汽车喷油嘴节气门多久清洗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喷油嘴节气门每行驶20000公里左右清洗一次。喷油嘴一般是2年6w公里清洗一次。如果一直不清洗会导致油耗增加,动力下降。

而清洗后的节气门,能够更精准控制发动机的进气量,燃油混合比也会达到一个更均衡的标值。它的工作好坏将严重的影响发动机的性能。喷油嘴堵塞会严重影响汽车性能。

堵塞的原因是由于发动机内积炭沉积在喷油嘴上,或者由于燃油中的杂质等堵塞了喷油嘴通路。沉积物会堵塞喷油嘴的针阀、阀孔,影响电子喷射系统精密部件的工作性能,导致动力性能下降。

沉积物会在进气阀形成积炭,致使其关闭不严,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油耗增大并伴随尾气排放恶化。喷油嘴的工作好坏,对每台发动机的功率发挥起着根本性作用。由于燃油不佳导致喷油嘴工作不灵,使缸内积炭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