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p是什么意思车上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utop是车上的自动空调键或者自动驻车键。不同车型意思不同,比如长安欧尚X7PLUS就是自动空调键,比如丰田卡罗拉就是自动驻车键。Auto音译是自动的意思,同样,也是汽车的意思。

在汽车中,autop一般存在于空调节系统、车窗和自动启停系统中。

1、空调节系统:如果空调节系统中有自动开关,说明空调节有自动模式。按下开关,空调制系统会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自动设定自身的温度和风速,恒温控制风量。

2、窗口如果窗口按钮上有自动,则意味着该窗口可以通过一个按钮升降。

3。自动启停系统具有自动启停功能的汽车通常在靠近档位的按键上标有auto字样。autop是自动驻车的意思。启用此功能后,当汽车短暂停车时,系统会自动关闭发动机以降低油耗。自动驻车系统是一种自动拉手刹的功能,启动该功能之后,就可以不用拉手刹,这个功能特别适应于上下坡以及频繁起步停车的时候。

autop在汽车中也是自动的意思,但这里的自动是说变速箱自动换挡。所谓自动挡,顾名思义就是不用驾驶者去手动换挡,车辆会根据行驶的速度和交通情况自动选择合适的挡位行驶。一般的自动挡车辆变速箱有P、R、N、D、3、2、1这几个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