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免检车辆的含义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十年免检车的含义:扩大了免检车的范围,放宽了私家车的年审周期。自2020年11月20日后,部分车辆免检十年。以下是详细内容:

具体法规政策:

新政中将6-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年审由原先的1年一检,调整为两年一检。10年以内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就变成每两年一检,而且年审的次数还比原来少了2次。公安部将7-9座的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纳入免检范围,此后,免检就不再是小于等于6座的小汽车,而是小于等于9座的私家车。

不享受十年免检的车辆:

有四种状况不可以享受十年免检,分别是曾经被交警查过非法改装的车辆、超过4年未办理登记注册手续、七座或七座以上的面包车、发生过重大出行事故的车辆。因而假如想享受十年免检法规政策,那么在选择车时尽最大限度防止选7座面包车(七座SUV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