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停着开着空调油耗高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停着开着空调油耗高。停车开空调睡觉耗油,停车开空调发动机需要运行,发动机长期怠速运行,会产生积碳,需要消耗发动机更多的能量,从而增加油耗,停车开空调,发动机一直处于一种怠速的状态,汽车怠速打火开空调一个小时大概耗油量在1-2升左右,不同排量的汽车怠速开空调的耗油也不相同,排量越高的汽车耗油量会更高。

车子停着不熄火开空调的注意事项:

1、汽车怠速开空调的油耗较高,一般可以达到2L\u002Fh左右,所以长时间停着不熄火开空调的话得烧掉的油量较大,如果汽车油量不足,会直接烧到熄火为止。

2、汽车怠速时由于燃油燃烧不充分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时间越长,车身周围一氧化碳浓度越高。汽车原地长时间怠速会造成车内一氧化碳浓度超高,如车内有人就会造成一氧化碳中毒及死亡,从而引发安全事故。

3、怠速时由于燃油燃烧不充分,就会引起发动机积碳。当发动机积碳严重时,会影响汽车的正常启动,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增加,废气排放超标等问题。

4、汽车长时间怠速,会排放出大量的废气,PM2.5超标,污染空气,对环境造成极大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