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km/h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km\u002Fh是千米每小时的意思。表示当时车辆行驶的速度,km\u002Fh是英文kilometersperhour的缩写,中文意思是千米每小时,具体数字在汽车车速表上显示,表示驾驶车辆当前的行驶速度。

km是公里的意思,mph俗称迈,由于国家汽车工业起步晚,特别是建国初期,一直是外国车当道,大多是以英里每小时作为速度和里程表的计数单位的。所以就一直习惯以迈作为速度单位来读了,在国外是英里的意思。实际上,国际统一的速度单位为千米\u002F小时,而1千米和1英里的距离是不一样的,1英里=1.609千米。

车辆保持多少km\u002Fh最安全:

1、在高速上行驶的话,要按照当前行驶道路的限速为标准。高速行车的速度一般比较快,因为每一辆车的运动速度都特别快,过慢的车速反倒是不安全。

2、在城市道路行驶也要遵守限速标准。无道路中心线的道路为30km\u002Fh、单向行驶车道50km\u002Fh、同向双车道70km\u002Fh、封闭式机动车道80km\u002Fh。

3、每辆车的刹车制动距离都不同,而制动距离也和当前保持的车速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来说车子行驶速度不超过60km\u002Fh都算安全,但具体的行车速度要根据路况、车流量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