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标准国六怎么表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排放标准表示为VI,具体如下:

1、从国1到国6标志符号分别是I、II、III、IV、V、VI。

2、2000年7月1日国家首次推出国1排放标准,因参照欧洲排放标准,顺应国际标准,从国1到国6标志也采用罗马数字。

以下是如何查看汽车国几的方法:

1、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车辆的环保标志,“排放标准”一栏会写明是国几。

2、如果是新车可以通过车辆出厂合格证或车辆一致性证书上查看。

3、登录机动车环保网公众查询平台查询核实,需要输入车辆VIN编号(车辆识别号码)以及发动机编号后6位。

机动车环保网公众查询平台查询汽车排放标准方法:(电脑:win10浏览器:Internet Explorer 9 版本:9.0.8112.164)

第一步 在百度搜索“机动车环保网”点击进入机动车环保网官网界面。

第二步下翻找到机动车环保信息核查系统,点击机动车环保信息核查系统进入界面。

第三步 在进入界面选择车辆类别,所通过标准。和输入车型型号,发动机型号。

第四步点击查询选项即可获取到车辆是否达到国家汽车排放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