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2.8会爆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2.8不会爆胎。轮胎可以承受的最高压力一般在3.5左右。不过根据品牌的不同,这个数值可能会有所差别。一般在轮胎侧面可以看到轮胎所能承受的最大胎压。要知道的是,平常所说的胎压是指冷车状态下。如果是热车状态下胎压为2.8,就属于正常现象。

因为汽车在路上行驶,轮胎因为摩擦的原因会升温,相应的胎压就会升高(大约0.3bar左右)。胎压2.8虽然不会爆胎,但是轮胎胎压已经属于偏高了。要适当的放点气,把轮胎胎压调整到正常数值。

汽车轮胎是汽车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胎压就是轮胎的寿命。胎压有最大值和最小值,既不能高于最大值,也不能低于最小值,否则会影响行车安全。气候不同时,胎压也会不一样。在夏季高温状态下,汽车轮胎的胎压可以稍微降低,而在冬季可以稍微高一些。无论是高还是低,都不能高于正常胎压范围。由于胎压过高,轮胎与路面的总接触面积会减小,轮胎上的压力会相对较高,容易对轮胎造成一定的损伤,同时加剧轮胎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