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隔音真有必要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隔音是否要做,取决于乘驾人员对汽车噪音的主观感受。

汽车做隔音的好处:

1、隔音:汽车隔音可以降低汽车发动机的噪音,也能阻挡车身的异响还有汽车的胎噪以及风噪带来的影响,如果汽车隔音不好会严重的影响汽车的舒适度,对于司机来说,噪音过大会影响正常驾驶。

2、音响效果更好:喜欢改装的人会对汽车的音响作出一些改装,汽车做了隔音之后,阻止了噪音的传播,让汽车的音响效果更好,可以给司机提供一个比较舒适的驾驶环境,不容易犯困。

3、隔热:汽车的隔热从两方面来说,在冬季的时候,可以保持车内的温度,不会让车内的热气散掉,在夏天可以避免汽车因长时间暴晒而对车内的精密零件造成损伤。

4、车身强化:汽车做隔音,一般都是在汽车的引擎盖下,车门上以及后备箱,这些都是车上比较容易损坏的地方,在做了隔音之后,相当于进行了加固,车身自然更加坚固。

汽车做隔音的不良后果:

1、容易松旷:现在的汽车内饰件,大部分都是卡接构造,拆装之后容易松旷。

2、容易发生漏灰:如果连接部位没有安装到原厂的标准,容易积灰。

3、材质差有毒气:不好的隔音材料受高温可能会释放出毒气。

4、有撬过的痕迹:可能导致某些部件有撬过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