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速应该检查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轮胎的检查,最基本的就是检查胎压,不要过高也不要过低,过高了抓地力下降,制动距离长,过低会使轮胎过度变形,阻力变大,增加油耗。再次要检查轮胎的老化程度、磨损程度,以及有无划伤、扎钉等。

2、刹车片的检查,主要是检查刹车片的厚薄,多数人上高速跑的还是比较远的,检查刹车片看是否磨损的极限,是否还能坚持到回来。

3、玻璃水的检查,这个检查可能很多人会忘记,是一个微不足道的项目,平时缺少了倒也无所谓,无非就是几天不用而已。但是在高速上不同,说不定什么时候就需要用到,特别是在潮湿或有水的路面跑,前车甩起的水和污物就会溅到自己车上,就需要马上刮一下,保持一个明亮的视野。

4、灯光的检查,所有的灯光都是需要检查的,特别是刹车灯,这个平时自己开车看不见,坏了我们也不知道。若是坏了,高速行车当你踩刹车的时候灯不亮,很容易引起后车追尾。雾灯也是要重点看一下,冬季雾霾多,有时跑着跑着就会出现一片雾,有雾时雾灯能够提供很好的照明。

5、各种油液的检查,主要是检查液面高度,看是否缺少,机油、刹车油、变速箱油、防冻液,助力油,液面高度都要在标准范围之内。

6、电瓶的检查,检查一下电瓶寿命是否达到更换的标准,这个对于跑高速倒是没有什么影响,就怕到了目的地放上一晚上打不着火了,在外地人生地不熟的也是耽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