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没电了如何充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事实上,给汽车电池充电是发动机的事。汽车发动机驱动发电机,发电机完成汽车蓄电池的循环充电。汽车的发电机通过发动机的连续运转和皮带驱动的发电机旋转来发电。多余的电将由电池储存。

1、当我们不启动发动机时,我们可以在车内使用一些耗电设备,如临时使用音响设备和灯光、防盗不间断电源等。系统由电池完成。但是,时间不要太长,这样会消耗蓄电池的电量,使发动机难以重新启动,并且不可能完成循环供电。因此,此时有必要给汽车蓄电池充电。电池断电后,无法通过运行来充电。在完全充电之前,必须使用充电器充电数小时,因为电极板在断电过程中已损坏,必须充电并进行维修。此外,如果你外出超过一周,你需要断开电池的负极。

2、启动车辆前,检查车辆蓄电池外观,确保蓄电池表面完好,无裂纹,无明显的蓄电池漏酸痕迹。如果汽车蓄电池有上述任何损坏,不要启动汽车,以免发生事故。关闭发动机,从车上取出用过的蓄电池,并用蓄电池充电器充电。找一个通风凉爽的地方。如果是免维护电池,则无需打开盖,但如果不是,则需要打开电池上的透气盖。根据具体情况,有些盖子按相反方向拧上和拧下,有些盖子用螺丝刀撬开;然后用充电器的红色钳子夹住蓄电池正极的加号,用黑色钳子夹住蓄电池负极的减号。

使用过的电池在充电时应缓慢充电。选择12V电源和低速档以缓慢给蓄电池充电。插入充电器电源并打开开关为蓄电池充电。充电时间一般不超过1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