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雷达突然不响了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雷达不响可能因为后保险杠处的倒车雷达线路连接松动或掉落;倒车灯开关未开启;倒车雷达的保险丝松动或掉落;倒车雷达模块或蜂鸣器损坏;倒车雷达传感器脏污或损坏;倒车雷达控制单元本身损坏;车后障碍物过低或过矮。

具体如下:

1、后保险杠处的倒车雷达线路连接松动或掉落。修理或更换线束即可。

2、倒车灯开关未开启。倒车灯开关是不能手动开启或关闭的,倒车灯是倒车的时候,挂倒挡并倒退的时候,倒车灯才会亮,这个倒车灯开关的位置位于变速箱档杆部位。如果倒车灯不亮就是倒车灯开关损坏了,也会造成倒车雷达不响。需要检修倒车灯开关,必要时可以更换开关。

3、倒车雷达的保险丝松动或掉落。需要重新连接倒车雷达的保险丝。

4、倒车雷达模块或蜂鸣器损坏。需要到专业维修点检修倒车雷达模块,更换蜂鸣器。

5、倒车雷达传感器脏污或损坏。如果清洗检查后故障依然存在,则需要更换损坏的雷达传感器。

6、倒车雷达控制单元本身损坏,意味着整个倒车雷达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可以先切断电源。如果断电后故障依然存在,多半是控制单元本身损坏,只能更换或维修倒车控制单元。

7、车后障碍物过低或过矮。属于客观因素,无法通过维修解决。车主倒车前可以先绕车身检查一圈,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