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米2能拉多少吨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辆4米2的卡车一般能拉10吨以内的货物。实际能拉多少货要看车身自重和厂家规定的核载质量(在行驶证上注明)。

容量4米2的货车属于小型货车(蓝色轻卡),不可能拉太重的货。

如果在拉绿通的货,超载的话就享受不到免费通行的政策了。最重要的是存在安全隐患,因为小型货车基本都是靠油压制动,超载会严重影响制动效果,危及安全。

依据《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随着中国高速公路交通的快速发展,收费公路的内外部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收费公路种类多样,主要集中在高速公路上。收费车辆的构成在不断的变化,收费技术日新月异。人们对提高收费的效率和便利性的期望,使得现行的车辆分类标准已经不能满足收费公路新的发展要求,迫切需要修订和完善。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

1、客车。

客车包括载客汽车和乘用车列车。客车的分类依据的是公安交管部门的机动车注册登记的类型和核定的载人数。

2、1类客车。

1类客车核定的载人数应该≤9人,且车长应该小于 6000mm。需要注意的是,摩托车通行收费标准是按1类客车进行分类的。

3、2类客车。

2类客车核定的载人数为10-19人,且车长应该小于 6000mm。

4、3类客车。

3类客车核定的载人数应该≤39人,且车长不得小于6000mm。

5、4类客车。

4类客车核定的载人数应该≥40人,且车长不得小于6000mm。

6、货车。

货车的种类包括了载货汽车、半挂汽车列车和货车列车。货车列车和半挂汽车列车是按牵引车和挂车合并进行分类的;而货车的分类,则依据车辆总轴数,以及车长和最大允许总质量确定的。

7、1类货车。

1类货车含悬浮轴的总轴数应该为2,车长小于6000mm,且最大允许总质量小于4500kg。

8、2类货车。

2类货车含悬浮轴的总轴数应该为2,车长不得小于6000mm或最大允许总质量不小于4500kg。

9、3类货车。

3类货车含悬浮轴的总轴数应该为3。

10、4类货车。

4类货车含悬浮轴的总轴数应该为4。

11、5类货车。

5类货车含悬浮轴的总轴数应该为5。

12、6类货车。

6类货车含悬浮轴的总轴数应该为6,超过六轴的货车根据车辆总轴数按照超限运输车辆执行。

13、专项作业车。

专项作业车的分类,安装总轴数以及车长和最大允许总质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