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改气夏天高温会爆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改气夏天高温不会爆炸,油改气在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情况下,夏天高温一般不会爆炸。油改气的气罐都经过高压、火烧、枪击等试验,性能较高较稳定,在使用和操作得当的情况下,一般是不会爆炸的。

合格的油改气气罐本身没有问题,油车改气车之后,一定要经常自行检查相关改装部件是否安全牢固,同时定期到专业的检测机构进行安全检测,以防零部件损坏引发意外事故。

燃气车的优点为清洁、环保、经济效益高,一定程度上可以延长机油更换周期,缺点是能量密度低、动力下降、占用空间和承载能力增加。从综合环保性和经济性来看,燃气车相比燃油车存在较大的优势。

油改气对车辆会有一定的影响,如果硬件条件不符合,往往对车辆是更大的一种伤害。汽车油改气的利就是烧油成本很低,并且排放方面也属于环境友好型。

汽车油改气的弊端就是对点火系统(高压线、火花塞、点火线圈)的损伤最大,其中影响最大的就是火花塞,常常会出现汽车抖动熄火,特别是冬季汽油转换设定的温度太低了,也有可能是火花塞坏了造成的缺缸,熄火现象更加明显,并且行驶的动力性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