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仪表台对车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拆仪表台对车的影响:拆装过仪表台的车辆一般很容易会出现因仪表台装配不到位而造成异响、密封不良、噪音增大等故障,不过拆装仪表台对车辆的操控性和整体性能基本没有影响。

汽车的仪表台主要是起到电器仪表固定装载、驾乘人员安全保护、车内隔音降噪等作用,在一般情况下尽量不要拆装仪表台。如果必须拆装时,也尽量只拆装仪表台的局部位置。汽车仪表盘是反映车辆各系统工作状况的装置。

汽车的中央控制功能:主要起到固定装载电器仪表、安全保护驾乘人员、车内隔音降噪等作用,一般情况下,尽量不要拆卸中控,汽车中控是控制车载空调谐、音响等舒适娱乐设备的地方,汽车中控包括中控门锁系统,驾驶员可以通过汽车中控控制全车的车门开关和玻璃升降系统。

中央门锁系统的控制功能:中央控制、速度控制和独立控制,驾驶员可以控制所有门锁开关,同时,当行驶速度达到一定速度时,车门自动上锁。其他的门都有独立的开关,可以独立控制自己的门。汽车中央控制还包括中央控制台和各种车辆控制器,如音频控制面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