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传感器问题:

传感器包括水温、曲轴位置、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当这些传感器受损,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时,汽车的ECU就不能准确获得发动机的数据,此时就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

保养问题:

发动机保养不良是引起发动机故障最常见的原因。

油质问题:

这里说的油质包括燃油和机油,如果车主没有按要求添加,长期下去就会造成发动机的磨损。

混合气燃烧不良:

发动机的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都会引起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燃烧不良带来的就是发动机积碳或爆震问题,而这些最终会被发动机的氧传感器监测到,报告给ECU后,自然是亮起故障灯以示警告。

增压问题进气增压管路、涡轮增压器也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其中最常见的是涡轮增压器损坏,同时车辆还会出现漏油、机油消耗量大、动力下降、金属异响、排气管冒蓝烟或黑烟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