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电车能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车下雨天能充电,建议在室内进行充电。在雨天充电时,先把车体部分先连接好,再去连接充电桩,这样会避免漏电,在车体部分插头插座会带电连接,防止触电。但是雨量较大时不建议充电,避免发生一些安全隐患,在雨天充电时也要保障充电的安全。

电车在室外露天充电可能会发生漏电危险,这时充电就要避免充电线连接口处有雨水,若是有水用抹布或纸巾擦干再连接充电,选择有车棚或防雨罩的充电插口。电车一旦进水,边充电边淋雨还容易损坏用电设备,比方所控制器、功能按键等。

电车充电注意事项:电车在电池电量消耗不到百分之十五的时候不要进行充电。如果电池长期处于满电的状态,会对电池造成损害,比如会出现鼓包等现象。

电车淋雨后注意事项:电车淋雨后不要立即充电,要先将电车放在通风的地方进行干燥,在充电之前,应先检查电池跟连接口是否有水,以免出现漏电的情况,或者使电车短路。

电车寿命影响因素:影响因素有电瓶、轮胎和外壳。所以在日常使用时要注意维护保养。例如:轮胎没有充足气,将会增大电车前进的阻力,对轮胎也会造成损坏。所以骑行前应该对轮胎是否充足气,轮圈转动是否顺畅进行检查,避免不必要的隐患出现。要定期对电车裸露部位进行除尘清洁,防止出现老化破损等现象,还要定期添加润滑剂在连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