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亮条胶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吹风机加热。车辆的亮条是用胶水固定的,可以利用大功率吹风机,将胶条吹到烫手,再均匀用力,将其撕下来,最后喷洒清洁剂将残余的胶清理干净即可。

2、湿毛巾弄软。先用湿毛巾将胶条打湿,再将胶条搓下来,残留的胶痕可以利用风油精、酒精等物质涂抹后再擦拭干净。

3、清洗剂擦拭。已经贴膜的玻璃不能使用清洗剂直接喷洒,要用毛巾蘸取少量清洗剂后再对胶痕进行擦拭,在使用中也要注意不要损坏贴膜。

4、刮刀清理。用刮刀轻轻刮胶条部分,可以将胶条撕下,并且还能保证将残余的胶清理干净。

5、清洗车辆。在对胶条进行处理之前,可以对车辆进行清洗,能够有效地软化胶条,更加有利于处理胶条。

大部分的反光条是用3M胶条固定的,胶条在加热后,粘性就会大幅度减弱,所以加热胶条后再进行处理会更加容易。

除了利用吹风机外,有条件的最好使用热风枪加热,当然用热毛巾热敷也是能够起到一定加热效果的。

在购买胶条的时候应该要注意观察胶条的材质和质量,选择亮银色、质量较好的不锈钢胶条,这种胶条不容易老化和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