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停车就打不着火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刚停车就打不着火的原因有以下9种:

1、汽车的挡位有问题。挡位挂错至P挡车主是无法启动的。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及时重新挂挡。

2、蓄电池出现了亏电、缺电、使用寿命到期,这些问题都会导致车辆在使用的时候出现打不着火的情况。

解决方法:需要及时的维修或者是更换蓄电池。

3、汽车方向盘被锁止了,可能停车时车主熄火操作不当,未将方向盘回正。汽车主动防盗安全系统的应急反映。

解决方法:将方向盘重新回正。

4、钥匙亏电现象。长时间使用,钥匙电池已到达使用期限,就会没有反应,导致打不着车。

解决方法:及时给钥匙换电池。

5、气温过低。低温环境下,汽车机油的粘度转速降低,从而导致蓄电池点火能量降低,分子活动也降低,因此易燃气体无法形成,也就很难打着火。

解决方法:尝试多次打火,发动机才能加热。

6、汽车发动机积碳。常见的问题就是汽车不好着车,造成发动机积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汽油中有许多水分、燃油品质差、气门座圈密封不良等。

解决方法:及时清理发动机积碳。

7、车辆的火花塞堵塞或损坏。可燃混合气过浓,通常没燃烧的剩余部分都会积聚在火花塞电极上碳化,导致发生火花塞跳火不正常现象,直至连碳而损坏。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及时去4s店更换新的火花塞。

8、汽车油泵故障。导致车辆无法正常供油,多数是因为车辆使用的时间过长,油泵出现了老化或者是磨损。

解决方法:需要对油泵进行清洗或者是更换。

9、汽车节气门传感器出现了问题。导致发动机的怠速过高,这种情况发动机不能着火。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及时去4s店或专业修理厂维修,非专业人士无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