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泵坏了有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泵坏了表现:

1、刹车不回:踏下制动踏板时感到既高又硬或没有自由行程,汽车起步困难或行驶费力。

2、刹车跑偏:如果感觉刹车方向跑偏的话,很可能是因为气刹总泵一个活塞出现膨胀,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刹车磨损不均所导致的。

但这个现象一定要及时解决,因为跑偏时的方向是很难控制得了,特别是不具有ABS刹车防抱死系统的汽车,存在一定的危险。

3、刹车偏软:当踩下制动的时候,如果感觉制动的质感明显偏软,并且连续踩下刹车的稳定性有所下降的话,有可能就是气刹总泵、分泵活塞密封不良,或者制动管路某个地方出现破裂,导致漏油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观察一下,有没有刹车油的痕迹。

4、刹车突然失灵:汽车在行驶中,一脚或连续几脚刹车,刹车均被踏到底,刹车突然失灵。

需要观察一下制动液有没有亏损,随后检查气刹总泵、分泵和油管有没有刹车有的痕迹。如果有的话就说明制动总泵或者分泵已经漏油很严重了,一定要及时去维修,刹车失灵的后果非常危险。

如有以上状况应立即靠边停车或减速停车,然后呼叫救援。

刹车泵坏了维修的方法:

1、拆下后轮胎,用两个轮胎螺母把后刹车盘固定,拆下销固定卡子(若只握住中间部分,则容易变形,应先将衬块导向销拍起再拆下销固定卡子),从两个制动衬块孔分离消音弹簧并转动消音弹簧。

2、拆下2个衬块导向销及消音弹簧,从各衬块上拆下消音垫片,检查后刹车分泵总成是否生锈,按方向晃动刹车分泵,检查其是否能晃动,不能晃动则需更换新的分泵。

3、更换分泵后为防止生锈,增加后刹车分泵活动螺栓部的密封油脂涂敷量,以防止水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