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出现打滑的符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打滑时,仪表盘上会出现一个车后有两条曲线的图标,表示汽车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在工作。如果汽车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在工作,就证明此时汽车正在打滑。汽车上有很多辅助系统,如牵引力控制系统、防抱死制动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等。没有这些辅助系统,汽车在某些情况下很容易失控。

车上打滑标志在汽车的仪表盘上是用ESP来表示的,当看到ESP这个指示灯亮起时,就说明车身稳定系统出现了故障。说明是车身稳定系统出现了故障,当ESP系统辅助功能失效的情况下,车子下雨天行驶时,会很容易出现打滑的现象,因此要赶快去修理。还有一个可能是不小心将车身稳定系统关闭了,这时只需要按一下按钮,重新启动即可。

有觉得这个功能用处不大的,因此把该功能关闭,其实ESP系统是可以有效的保证车辆稳定,通过传感器监测到车辆的行驶状态,和制动系统相互的配合,让车辆平衡的行驶。

当防抱死制动系统工作时,仪表板上的指示灯会闪烁。如果ABS灯一直亮着,说明防抱死制动系统出现了故障。防抱死制动系统可以防止紧急制动时车轮抱死。如果在紧急制动时车轮被锁住,汽车会失去控制。

这时,驾驶员无法控制汽车的轨迹或使其减速,这是非常危险的。防抱死制动系统可以在紧急制动时保持车轮滚动和滑动。牵引力控制系统控制驱动轮的牵引力。当汽车打滑时,牵引力控制系统可以减少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从而抑制驱动轮的打滑。制动力分配系统分配施加在四个车轮上的制动力,当汽车转弯时,该系统也能发挥作用。制动力分配系统可以提高行驶稳定性和行驶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