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空气滤清器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空气滤芯作用主要是控制空气和汽油的配比,还有就是拦却大部份的杂物,在行驶过程中增加动力。推进汽油的燃烧。摩托车调好混合比后,可以配合风门临时改变混合比,以达到需要的效果。如果空气不经过滤清,空气中悬浮的尘埃被吸入气缸中,就会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

由于炼制加工方面的原因,成品燃油中含有一定量的杂质、水分和胶质。滤清器的作用就是滤除燃油中的这些杂物,向发动机供给清洁的燃油。若燃油滤清不良,汽油中的杂物易堵塞化油器中的细小孔道,使化油器工作不良,可燃混合气变稀。若燃油中的水分、胶质进入气缸中,会使可燃混合气燃烧不良,使发动机的动力性下降。

所以在维护时,纸滤芯不能放在油中清洗,否则纸滤芯会失效,还容易引起飞车事故。保养时,只能使用振动法、软刷刷除法(要顺着其皱折刷)或压缩空气反吹法清除附着在纸滤芯表面的灰尘、污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