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快充一次没事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车快充一次没事。电瓶车快速充电的优点是充电的速度快,节省时间,但频繁的快充相对于慢充来说,会对电池造成伤害。现在,购买电瓶车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电瓶车是一种既省油又环保的车型。电瓶车快速充电是否出现问题也不是一概而论的,具体还要看电瓶车的车型和电池的质量。

电瓶车应尽量避免使用街边的快速充电器进行充电,如果使用街边的快充器给电瓶车电池充电,电动车型号和快速充电线的型号不一定相匹配,且街边快速充电器缺乏对电瓶车相应的电池保护装置,可能会导致电瓶车电池发生充鼓损坏。可以更换新的电瓶。

街边的快速充电器采用了简单粗暴的高压大电流,进行脉冲充电,会加速电瓶车电池极板的极化速度,使电瓶车电池失水变干,同时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影响电瓶车电池的性能,甚至让电瓶车电池直接报废。更换电池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