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音乐怎么开不了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音乐怎么开不了了的原因有以下9点:

1、汽车音量调节按钮未打开,可以检查车辆的音量调节按钮是否打开,若没有打开即可,一般车辆都是用按钮旋转调节,右转音量增大左转减小。

2、系统卡顿,车子多媒体没有声音,但音响正常的话,一般不会是什么机械故障,大多数是因系统卡顿导致,此时可以尝试重启汽车,恢复汽车系统,系统恢复后,多媒体一般都会恢复。

3、蓝牙连接故障,可以尝试断开蓝牙重新连接,具体流程以本田十代雅阁为例(车型不同连接步骤不同)有5步:

(1)单击车辆中控屏上的设置,在设置页面里选择蓝牙,然后打开蓝牙。

(2)之后点击添加设备选项,进入到添加设备的页面。

(3)然后打开手机(苹果手机IOS16.1.2)蓝牙,在可用设备中点击车辆蓝牙的设备名(HONADHTF)。

(4)然后手机页面上会出现配对的页面,车主点击配对页面正下方的配对,就可以开始配对了。

(5)手机上点完了之后,点击中控屏上的确认,就能完成连接了。

4、车辆的蓄电池没有电了,为了保证车辆能够正常行驶,会将多媒体功能关闭,车主需要检查车辆的电池状态,如果缺电及时补充。

5、车辆的音响损坏,线路出现虚接或者是损坏,导致音响无法正常工作,也就不能播放声音了,车主需要及时到专业维修厂检查并维修。

6、车机不支持格式,可能需要转换为MP4、MP3或者是WMA格式。

7、码率不标准,车载播放器播放的码率支持的格式一般为160kbps左右(具体以车辆使用手册为准),下载的音乐码率大于该标准,就会播放不出来,需要进行转换码率,以上的播放格式需要可以在车机的说明书看到支持的格式和码率。

8、歌曲文件放的位置不对,可能车机只能读取在根目录的歌曲文件,如果将歌曲放在文件夹下面就无法读取,重新设置路径即可。

9、手机音量未打开,若是连的手机蓝牙,当手机音量调节为零时,车载音乐就不会有声音,可以检查手机声音,打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