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黄灯亮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显示tc黄灯就是指这辆车的牵引控制系统发生了故障,一般是处于关闭状态,只需要打开牵引控制系统这个tc黄灯就会熄灭。一般在我们刚刚启动的车子的时候,这个tc灯会短暂的亮一下,然后熄灭,这是汽车在刚启动通电的时候对车子进行的一个检测过程,不需要担心,只有tc黄灯常亮才说明车子有故障需要检测。

牵引控制系统的作用是为了保证车子随时都能获得最佳的牵引力,保证车子能够平稳安全的行驶,比如当车子处在泥泞道路上,路面光滑摩擦力减少,当牵引控制系统处于良好的状态,车子能够很好的获得牵引力很快且平稳的驶出这段道路,但是车子的牵引控制系统在这种情况下出现问题,车子就很容易出现打滑翻车的情况,所以当车子仪表盘的tc黄灯亮起的时候不能粗心大意的忽略掉,可以将车子送到汽车修理店去检测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