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超过多久算库存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正常的车型来说,超过三个月的才是库存车,一般情况下,车辆从出厂到卖到客户手三个个月以上为库存车。

其实,所谓的库存车是没有一个明确法律定义的,但在汽车销售行业确实有库存车一说,它一般是指库存时间超过三个月还没有销售出去的汽车。由于作为一种商品,汽车的体积巨大,价格昂贵,仓储成本高,同时占用经销商大量资金,因此,经销商一般不允许商品车库存较长时间。但由于种种原因,市场上的确存在很多出厂超过三个月的汽车。至于说质量问题,还需要根据实车进行判断。

库存车存在的问题:

第一是轮胎。不少轮胎质保期的起算期为自生产之日起两年。这意味着,如果整车库存半年,那轮胎的质保期就少了四分之一。

第二是雨刮器、防水条等橡胶件。由于在库存过程中,车辆难免会经历阳光直晒和雨水的洗礼,暴露在外的橡胶件容易老化。

第三是机油。机油在车内存放到一定时间,可能会出现变质,从而影响润滑效果。因此,如果车辆库存半年以上,开走前最好先更换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