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已经抵押了能二次抵押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已经抵押了能否二次抵押需要看情况。如果重复抵押的车辆价值是有余存的情况,那么是可以进行重复抵押的。但违法的车辆重复抵押也是一定会受到法律制裁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抵押人所担保的债权不得超出其抵押物的价值。财产抵押后,该财产的价值大于所担保债权的余额部分,可以再次抵押,但不得超出其余额部分。

据此可知,法律禁止超出抵押物实际价值的重复抵押,但不禁止就大于所担保债权的余额部分进行再次抵押。

借款人需要注意的事项:

1、再抵押贷款一般无法在银行申请,用户可以到当地的汽车金融公司或贷款公司办;

2、借款人需要有良好的信用,有按时还款的能力,负债不高,满足贷款的基本条件;

3、抵押车的评估价值要高才行。如果车辆价值较低,再次抵押时,额度会很低,贷款机构也不愿意受理。只有车辆价值高,再次抵押获得的资金才高;

4、借款人需要按时还款,保证自己的信用良好,千万不要出现逾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