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亮黄灯加不上油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亮黄灯加不上油门的具体可能原因如下:

1、汽油品质差不达标:

这一般是因为在不规范的加油站加了质量较差的汽油,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油气混合气燃烧不充分,发动机故障灯亮。这不会影响行车安全,但或多或少会对发动机造成危害。

解决方法:一定要到整正规的加油站加油。

2、氧传感器故障:

为了使发动机可燃混合气能够得到充分的燃烧、提升发动机的动力,同时减少废气的有害物质,ECU能够通过氧传感器检测废气中的氧浓度,并以此控制喷油量,从而使可燃混合气的空燃比始终维持在一个最佳状态。如果氧传感器出现故障,ECU接收不到氧浓度信息时,发动机故障灯就会点亮,同时伴随有加速无力(加油门无力),油耗升高等现象。

解决方法:到正规4S店更换氧传感器,有些汽车车主可能会图便宜在路边摊修理,不过更换以后,一定要在热车后(氧传感器是在高温中工作)再用检查仪检查一遍,看到有波动的信号输出才是真货。

3、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故障:

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又称节气门开度常感器,其主要作用就是用于检测发动机的具体工况,并根据检测信息传导至ECU,再由ECU根据具体工况来修正喷油量,或者进行断油控制。如果当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出现了故障,那么便会导致ECU不能够精确的感知发动机的工况,并视情况的修正喷油,从而造成的具体变现便是发动机怠速不稳、加速无力等现象。

解决方法:更换节气门的传感器。

4、发动机缺缸:

当发动机缺缸后,发动机故障灯肯定就亮了。由于发动机的的运行是靠所有气缸配合进行的,当发动机缺缸后就会引起车辆动力不足、加速无力、车身异常抖动的问题。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比较复杂 ,需要到修理厂请专业人士进行查看。

5、发动机积碳:

发动机积碳严重发动机积碳严重是发动机故障灯亮和汽车动力变弱的主要原因。

解决办法:一般来说,汽车每行驶10000公里左右时,就要对发动机积碳进行清理了,否则会影响燃油的正常燃烧。

6、发动机温度过高:

当发动机超负荷运转时间过长后,汽车就会减弱动力达到自保护的目的,这种情况是正常现象 ,只需要等发动机温度降到标准范围即可。

7、空气流量传感器故障:

空气流量传感器检测吸入的空气量转换成电信号传递给电控单元ECU,根据最佳空燃比,间接让ECU决定喷出多少燃油。如果空气流量传感器或线路出现故障,ECU将得不到正确的进气量信号,就不能进行正常的燃油量控制,从而造成混合气过稀或过浓,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

解决方法:送往4s店或维修点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