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外壳哪些是塑料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外壳是塑料的有:

1、汽车保险杠:由外板、缓冲材料和横梁这三个部分组成。不仅能够美化整车的外观,还能吸收和减缓外界冲击力、防护车身前后部。这样一来,在碰撞的时候就可以起到保障行人的作用,即使在高速撞击时也能减少驾乘人员伤害的能力,可以说是一个很好的汽车安全装置。

2、汽车叶子板也叫翼子板:位于车轮的车身外面,可以说是一个覆盖部件。不仅可以根据空气动力学,减少行车时的风阻系数,对汽车的稳定性是有很大帮助的。其次,叶子板的存在还能避免被车轮卷起的砂石、泥聚溅到车厢的底部,从而对汽车底盘起到防护的作用。

3、汽车导流板:主要为了减少轿车在高速行驶时所产生的升力,从而起到防止后轮飘浮外的作用。可不要小看它的存在意义,如果汽车缺少导流板的话,那么在高速行驶的时候,由于上下两面的气流压力不一样,自然会产生向上的承托力。不仅白白损耗汽车的动力,而且承托力还会直接影响行车安全。

4、进气格栅:如今,很多车型的进气格栅都采用了镀铬装饰,给人浓重的金属感,但实际上,它们也都是塑料。进气格栅的主要作用是为发动机降温、并梳理车头的气流,因此对材料的可塑性要求很好,而塑料是当之无愧的最好的选择。

5、车灯灯罩:对于车灯灯罩,要求是能够保证长时间使用而不会影响车灯亮度,并且能保护车灯,这就要求使用塑料的可塑性好,透明度好,并且硬度足够高。

汽车上各种各样的零部件采用的材质都有他的特殊性。比如汽车的保险杠,主要是由外板、缓冲材料和横梁三个部分组成,而最直接跟外界接触的就是变形区,这一部分所采用的的材质属于缓冲的塑料材质。能够在汽车发生碰撞的时候降低冲击力,起到保护车身前部分的作用。所以有的车主在轻微撞车后发现脚一踢就能将保险杠复原也是跟保险杠采用的塑料材质有关。

而且因为塑料的可塑性在冲撞到行人,能降低行人的伤害。起到双重保障。而汽车的叶子板位于汽车的底部,可以防止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因为速度过快而溅起的砂石损害汽车的底部。汽车的每个部位都各司其职,对车辆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