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卡扣怎么看生产日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查看汽车手册。汽车手册上会有安全检验标志、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劳动安全防护用品许可证等信息,驾驶员可以在上面找到安全带的生产日期。

2、查看安全带。驾驶员可以把安全带全拽出来,安全带末端有一个标签,上面会有安全带生产日期、安全带编码等详细信息。

安全带可以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对车内人员进行约束,避免车内人员与方向盘、仪表板发生二次碰撞。

有些安全带的标签可能全是英文的,驾驶员可以找到英文字母MFDDATE,后面的数字就是安全带生产日期。如果MFDDATE后面是字母和数字的组合,应该使用的是VIN码。A代表2010年,B表示2011年,后面的数字代表的是具体的制造日期。比如A0608,说明的是2010年6月8日制造。

汽车的生产日期通常在b柱或发动机舱内的铭牌上可以找到,汽车部件的生产日期都会早于整车生产日期。如果安全带的生产日期晚于整车生产日期,可能是安全带出现过故障或车辆出过重大事故,导致安全带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