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制动系统出现异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制动系统的使用状态决定车内乘客的人身安全,只有处于健康状态才能依照驾驶员的意愿让车辆成功减速甚至停车。所以出现异常就要赶紧去修。以下是汽车制动系统出现异常的介绍:

仪表盘的警示灯亮起,说明制动系统某部分出现异常,需要赶往4s店进行检测与维修,不能无视它而继续用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汽车起步松开刹车后,发觉刹车片和刹车盘存在摩擦声,这不是异常现象。

手刹用过一段时间后拉索将会变长,这同样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手刹拉索是多组金属丝组成,且受力后具有一定延展性,一段时间后将比新车时的长度有一定延长,但不会对驻车制动产生任何影响。

制动盘生锈会影响使用。制动盘主要有铁元素构成,车辆如若长时间不使用,则制动盘会与空气中的氧气以及水发生氧化反应,也就是生锈,但车辆行驶过程中通过制动系统的工作,会使其消除,对正常使用并不影响。

制动盘使用后发热,这是因为刹车行为是通过制动盘和刹车盘相互摩擦来实现,此过程中动能将转换为机械能和热能,故将产生部分热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