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drivemode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drivemode是指汽车的驾驶模式,其可以让驾驶员按照不同的路况、不同的驾驶环境来自由地切换适合自己的模式。

汽车驾驶模式分为:

1、普通模式:保证动力不变,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普通模式是为了保证动力不变,更是为了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使用普通模式下的控制,车子的油门响应是最平衡的,操控感更简单舒适,容易上手。

2、运动模式:打开这个开关,车辆就处于经济模式下行驶,车辆电脑控制喷油量,变速箱控制模块控制换挡逻辑,使车辆处于最经济的模式行驶,在车子行进过程中,对自动变速器挡位,发动机转速,车速,制动以及变速器油温等对油耗有影响的条件进行综合判断、分析,由ECU控制单元计算出最佳燃油量提供给发动机做功,使得油耗比普通驾驶模式有效降低。

3、经济模式:车辆就处于经济模式下行驶,车辆电脑控制喷油量,变速箱控制模块控制换挡逻辑,使车辆处于经济耗油量的模式行驶。车子在开启运动模式后,电控单元会拉高发动机转速,使车子保持有足够的扭距,快起快停,这个时候汽车的性能能够很好体现出来,除此之外,汽车也会调节其他设置,例如悬挂变硬,支撑力大,油门灵敏度更强,发动机进气增加,同时油耗也会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