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可以提前多久去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可以提前90天就可以换驾驶证了,也就是说到期前的三个月就可以向车管所提出申请办理期满换证业务。

有两种换证流程:网上换证和现场换证。驾驶人在办理期满换证业务的时候,需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另外还需要提供指定医院的体检报告以及证件照片和原驾驶证。

网上换证流程:下载交管12123交管12123(华为p40 HarmonyOS3.0.0.163 交管12123 版本号v2.9.1),打开之后进行登录,在首页找到【更多】选项,滑到【驾驶证业务】版块,选择【驾驶证补换领】,然后按照要求去体检及申请换证。

驾驶证期满换证的具体流程(现场换证):

1、驾驶员准备好本人的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提供指定医院的体检报告以及证件照片和原驾驶证 ,前往当地的车管所业务大厅就可以提出申请。

2、在业务大厅领取一张机动车驾驶证换证申请表,需要将申请表填写完整,然后将自己的证件照片贴在申请表的右上角位置。

3、接着等待业务大厅的系统叫号。

4、叫到自己的号就可以前往指定的窗口,将准备好的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对资料进行初步的审核,确认无误之后就可以为申请者办理换证业务。

5、换证需要交纳一定的工本费,一般来说也就是十几块钱。

6、申请人在交纳了工本费之后,就可以等待拿新的驾驶证了。基本上当天就可以拿到新的驾驶证,不过有些城市可能业务比较繁忙,申请的人比较多,因此需要2~3天才能够拿到驾驶证。

要注意的是,驾驶证如果过期没有超过一年,是可以按照正常的流程就能办理换证业务,但如果超过一年不足三年,需要学习科目一并参加考试,才能办理期满换证业务,如果超过三年就无法办理换证业务,只能重新考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