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驾驶证可以开手自一体的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的挡驾照可以开手自一体的汽车。因为从本质来看手自一体还是属于自动挡的车型,只不过是在自动挡的基础上加上了人为换挡的这个附带功能。

即便是这样手自一体的车型还是没有离合器踏板的存在的,也就是说这种车型就只有有油门和刹,所以说跟自动挡的运行机制除了增驾了一个人为换挡,其他的都毫无区别。

自动挡驾照是不可以开手动挡的车,因为自动挡的驾驶证是C2的证,而手动挡驾驶证是C1。C1是可以开C2的,而C2不可以开C1。按照交规若是C2驾驶了C1,就属于准驾不符了这是一种违法行为。

手自一体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因此由自己自由调节挡位,在汽车运行的时候可以凭着自己的感觉,来不断变化档位,所以驾驶起来有种快乐的感觉有一种再拍电影的心情会很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