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车和商务车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姆车和商务车没有区别,本来就只有商务车,而保姆车不过是一些有钱人和艺人的助理、保姆用来进行接送和购物时用的商务车,因为商务车的空间很适合这样使用,时间久了就出现了保姆车这个名词。

保姆车的主要功能是可以作为临时休息室、更衣室、更衣室。主要由汽车公司定制,国内主要的保姆车是7座以上的大型商务车。剧组、演播室、电台、电视台门口经常可以看到保姆的身影。外观豪华,设置齐全,配有卧室、电视、音响、冰箱、梳妆台甚至卫生间。商用车,即MPV,即多功能车,是由旅行车演变而来的。它们结合了旅行车宽敞的乘客空间、轿车的舒适性和厢式车的功能。一般都是两厢结构,能坐7-8人。严格来说,MPV是一款主要针对家庭用户的车型。它的空间相对同排量的车要大一些。大小规格也有区别,但没有汽车薄。

汽车按用途一般可分为六类:

1、轿车:又称小客车,座位一般不超过9个(包括驾驶员座位)。

2、客车:座位为9个以上(驾驶员座位在内),包括城市公共汽车、公路客运汽车、旅游客车等。

3、载货汽车:俗称卡车,主要用于运输货物。

4、牵引车:专门用于牵引挂车或半挂车。

5、专用运输车:按运输货物的特殊要求设计,有专用车厢并装有相应附属设备的运输车,如自卸汽车、液罐汽车、冷藏汽车、散装水泥汽车、集装箱汽车等。

6、特种车:主要用于完成其他任务的汽车,如救护车、消防车、垃圾车、洒水车以及各种工程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