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部滴水正不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部滴水正不正常需要分情况:

1、如果是发动机偏后一点的位置滴水,这种情况是正常的,因为那里是空调的出水口,排出的是汽车空调的冷凝水;

2、如果是车辆的排气管滴水,也是正常的情况,说明三元催化器的工作正常,充分地将尾气中的碳氢化合物,转换成了水和二氧化碳,所以排气管内会有水流出;

3、如果是车辆的前端滴水,车主就需要注意观察了,检查是不是防冻液和玻璃水泄漏,如果出现泄漏,要及时检查泄漏的原因,并且及时维修;

4、车主还需要分清是水还是油,如果是油的话,还需要排除是不是油底壳泄漏、减震器泄漏,或者是方向盘的转向助力油泄漏,并及时到修理部维修。

正常的汽车底盘是不会滴水的,如果滴水的话,可能是空调的冷凝水,是正常现象,空调水是空调工作室蒸发箱温度低的原因,车内热空气冷成水滴,从排水管流出。

汽车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统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底盘作用是支撑、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成形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