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耗完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常见的解决方案是使用跨接电缆和另一辆汽车来启动电池,但是,这种方法需要采取适当的措施,不然可能会损坏车辆,甚至对周围的人造成严重伤害。需要将要用于起步的汽车停在电池耗尽的那辆汽车旁边,汽车应放置得足够近,以使电缆可以到达,同时车辆不应相互碰触,然后关闭两辆汽车的点火开关。首先,将正极电缆的一端夹在废电池的正极夹子上,然后一人将电缆的另一端连接到另一个电池的正极夹上。

然后将负极电缆连接到正常电池的负极端子上,将负极电缆的另一端与电池没电的车辆相连。在执行此操作时,注意不要同时触摸电缆的两端。最后启动正在供电的救援车,用弱电来启动电池耗尽的汽车,如果仍无法启动,请检查连接并根据需要拧紧或清洁。

如果能正常启动,请让有问题的汽车行驶至少20分钟,以便为电池充电,如果仍然无法启动,则可能是别的故障导致,建议致电寻找拖车最后,无论结果如果,记住以相反的顺序断开电缆连接。

跨接电缆通常具有一组线夹,其中一个标记为红色表示正极,而另一个标记为黑色表示负极,一定要认准,通常在电池端子正极上标有 ,在负极上标有-。如果电池脏了,您可能需要擦去污垢才能看到它们。

如何避免电池没电:

车辆需要定期驾驶,以使交流发电机保持电池的电量。如果您需要长时间停放汽车,建议拔下电池的端子,减少电量消耗,同时,建议每周至少驾驶汽车20分钟左右。

同时,为了保持电池的正常稳定工作,建议定期检查和更换汽车电池。如果您居住在较温暖的气候中,则应每年对电池负载进行一次测试,如果您居住在较冷的气候条件中,则应每年进行2次电池负载测试。这样做可以测试其在使用时保持电压的能力,及时发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