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刹车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刹车响的6个原因和解决办法:

1、刹车片磨损过严重:这一般是刹车片到达警戒线或是刹车片磨没造成的,响声多数为金属摩擦声并且比较尖锐,若是同时伴有刹车效果衰减则基本可以确定是这个原因了。

解决办法:去专业的4S店修理或更换的刹车片。

2、刹车片材质造成的异响:一般刹车片材质比较硬时比较容易造成这种响声,相对的,刹车片材质软的则比较少出现这类型的异响,但是,软材质的磨损比较快,相对应的更换周期就比硬的更短了。

解决办法:去专业的4S店更换刹车片。

3、刹车系统安装不规范造成异响,这个比较复杂,要是这个原因还是赶快找人看看吧。以上是比较常见故障。

解决办法:去专业的4S店修理汽车刹车系统。

4、可能是轮胎花纹里面卡着石子,就会出现“哒哒哒”的异响,而且这个异响会随着车速的变化而改变频率。车速快,频率快。车速慢,频率慢。

解决办法:去专业的4S店检查轮胎。

5、可能是轮胎里面的刹车片磨损到极限了,刹车片的限位铁片摩擦到刹车盘发出的异响。建议检查下刹车片的厚度,如果刹车片厚度小于3MM就需要更换了。

解决办法:去专业的4S店修理或更换刹车片。

6、刹车片与盘之间有异物: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出现了异物是比较常见的刹车异响原因之一,行驶过程中可能会进入沙子或小石子,刹车时会发出嘶嘶的声音,相当刺耳。

解决办法:过一段时间沙石就没了,也可试试猛踩几脚刹车,有助于排出颗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