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注销驾考档案代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注销驾考档案代办的方法:

1、考生可以委托驾校的工作人员办理档案的注销,只需要将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还需要手写一份自愿退出驾驶证考试的说明、签上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将以上资料邮寄给驾校的工作人员,驾校就可以帮助代办注销驾考档案的业务了。

2、如果考生担心驾校的工作人员弄丢重要的身份证件,可以委托家人帮助办理,同样需要携带相关资料,到驾校所在地的车管所办理即可,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填写申请表,一般7天左右就可以办理成功了。

需要注销档案的情况:

1、二次报考:

如果报考驾校后,因某些原因需要到外地的驾校进行学习考试,那么在二次报考前需要将原来驾校的档案注销,否则将不能进行报考。

2、退学:

如果中途退学,也需要将考驾照的档案注销,否则后续将不能报考驾校。

3、考试超过5次仍不通过:

如果科目二、科目三考试5次仍不通过,据相关规定,已考试及格的成绩作废,如果此时不在原来的驾校继续缴费学习,那就需要注销原来驾校的学车档案,否则后续会影响驾校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