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行驶能见度小于200米车速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上行驶能见度小于200米,车主驾驶车辆的速度不得大于60km\u002Fh。车主同时还需要打开车辆的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提醒其他车辆注意安全。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一条: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

高速公路也会出现下大雨、有大雾等一系列不利于驾驶者正常驾驶的恶劣天气,而作为一名驾驶者在此时此刻就必须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在能见度小于200米时,除了要限速外,也需要避免超车,防止出现由于未能及时应对突发状况而造成的意外事故。在这种情况下,选择超车也是非常不合理的,这是对自己以及他人生命不负责的表现。此外,驾驶者也同样需要集中精力来关注前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