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正常行驶中突然熄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宏光正常行驶中突然熄火的原因如下:

1、可能是车辆的电路出现了故障,车辆断电就会熄火。

解决办法:车主可以检查点火开关、启动机的开关、还有车辆的保险丝盒。

2、电气设备故障,一般是点火线圈、电容器和车辆的点火模块出现了问题,比如点火线圈损坏、电子点火模式损坏。

解决办法:这种情况下,车辆一般能够再次启动,但是还会出现熄火的情况。建议将车拖到维修厂由专业的人员来检查与维修或更换零部件。

3、可能是油路出现问题、汽油泵损坏、油箱没油、或者是油管破裂,导致车辆无法正常供油,就会出现熄火的情况。

解决办法:用手抽动手油泵活塞,并拧松排气螺塞放气,通过泵油手感和观察放气出油情况,便可大致判断出故障的性质和部位。

4、可能是车辆的传感器出现了故障,比如节气门传感器、进气流量和压力传感器、曲轴位置传感器出现了故障,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车辆就会熄火。

解决方法:建议将车拖到维修厂由专业的人员来检查与维修或更换零部件。

5、燃油泵问题,燃油泵又名汽油泵,燃油泵会给发动机提供所需要的燃油,保证发动机可以正常工作,当燃油泵出现故障,车辆行驶中可能会突然熄火。

解决办法:更换燃油泵,质保期内4S店免费索赔维修,

6、火花塞问题,火花塞的作用就是点火,火花塞电极产生高压电伏,形成电火花,点燃发动机气缸内的混合气体,爆炸燃烧,从而推动活塞运动,发动机进而运转,当火花塞出现故障,车辆行驶中可能会突然熄火。

解决办法:更换火花塞。

7、发动机电脑问题,发动机电脑相当于发动机的大脑,很多功能指令都是通过发动机电脑进行传输的,当发动机电脑出现故障,车辆行驶中可能会突然熄火。

解决办法:更换发动机电脑,质保期内4S店免费索赔维修。

8、其他故障,发动机正时系统混乱。系统、发动机顶阀等的正时校准不正确。

解决办法:都是严重故障,所以不能上车,所以只能申请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