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部如何消毒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内部消毒的方法:

1、化学消毒法。使用消毒剂对车辆裸露部件、部位进行喷涂、擦拭,利用消毒剂的化学性质达到除菌目的。此方法的优点是简便易行、效果明显消杀率高,所以采用广泛。

2、蒸汽消毒法。此方法操作较复杂,且针对性比较单一。首先对乘员舱内进行除尘、除垢、除污,而后喷洒清洁剂、杀菌剂,对地毯、座椅表面、内饰板等部位进行覆盖,最后使用蒸汽促进清洁剂、杀菌剂挥发,进而达到消毒目的。

3、臭氧消毒法。使用臭氧生成设备对密闭的车内输入臭氧,待其达到规定浓度时,会对车内细菌、病毒进行全面消杀,此方法简便快捷;

4、车载氧吧消毒法。利用车载氧吧所释放的离子对车内进行消毒,由于设备过小,离子生成速度慢,所以只可对车内空气进行基础消毒;

5、活性炭消毒法。车主可购买正品炭包,将其放置到污染物挥发浓度较高的位置即可。

6、离子消毒。

主要是通过购买车载氧吧释放离子达到车内空气清新的目的,它只是一种清新和净化空气的方式,优点是使用简单。

7、光触媒消毒。

二氧化钛是一种光催化剂,它见光后可以产生正负电子,其中正电子与空气中的水分子结合产生具有氧化分解能力的氢氧自由基,而负电子则与空气中的氧结合成活性氧。氢氧自由基和活性氧均具有强有效杀菌能力,对于车内常见的甲醛、氨和苯等化合物具有分解作用,同时还可以清除车内的漂浮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