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购置税滞纳金怎么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购置税的缴纳期限为购车发票开具之日起60天,从第61天开始,按照应纳税额的万分之五,每日加收滞纳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

第十三条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应当自购买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应当自进口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自产、受赠、获奖或者以其他方式取得并自用应税车辆的,应当自取得之日起60日内申报纳税。

车辆购置税税款应当一次缴清。

《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自2006年1月1日起施行,车辆购置税税率定为百分之十。车辆购置税税率计算,新车辆购置税的计算方法车辆购置税实行从价定率的办法计算应纳税额,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等于计税价格乘以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