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双闪和转向灯没反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灯和双闪灯都不亮有以下5点原因:

1、线路问题,是闪光继电器本身出现了故障。

解决方案:及时维修或者是更换闪光继电器。

2、汽车转向灯或闪光灯的开关出现了故障。

解决方案:更换转向灯或闪光灯开关。

3、闪光器的控制电路出现了问题。

解决方案:需要去4S店及时检修转向灯或闪光灯的电路,避免造成其他电路的损坏。

4、保险丝坏了,如果电路中的电流过大,保险丝可以通过熔断来保护电路。如果保险丝烧断,那么一些电子系统就无法使用。

解决方案:及时更换保险丝,要确保新保险丝的规格与熔断保险丝的规格相同。

5、灯泡老化。

解决方案:及时更换转向灯或闪光灯的灯泡。

双闪灯的使用有以下8种情况:

1、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

2、路边停车。

3、雾天行车。

4、牵引故障机动车时,牵引车和故障车均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5、在行车道路上临时停车。

6、能见度小于100m。

7、运送危急病人。

8、车辆在复杂路段倒车或掉头。

转向灯的使用有以下5种情况:

1、向左转弯、向左变更车道、准备超车、驶离停车地点或掉头时,应提前开启左转向灯。

2、向右转弯、向右变更车道、超车完毕驶回原车道、靠路边停车时,应提前开启右转向灯。

3、机动车从匝道驶入高速公路,应开启左转向灯,在不妨碍已在高速公路内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驶入车道。

4、进入环岛不打转向灯,驶离环岛打右转灯;因为进入环岛的时候必须顺着路走,所以不用打转向灯;驶离环岛的时候打右转灯是为了提醒后方的车辆和对向车辆。

5、掉头的时候需要打左转向,掉头一般都是向左拐,所以要打左转向灯。此时打左转向灯是为了提醒后方车辆不要从本车左边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