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预约科目四显示科目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因为教学大纲没有科目四,只有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由于这个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需要单独预约,俗称科目四。因此,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就是科目四。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62号)第三十五条规定: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防范次生事故处置知识、伤员急救知识等。第三十八条第三项规定:各科目考试的合格标准为: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满分分别为100分,成绩分别达到90分的为合格。

在预约科目三时,交管12123(OPPOA72安卓系统,手机交管12123APP版本2.8.4)上面显示的是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科目四时,交管12123上显示的是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虽然都是显示科目三,但是后面还有文字说明是路考还是安全文明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