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泵蜂鸣声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汽油。使用品质差的汽油或者油箱缺油都会导致汽油泵损坏,需要更换品质好的汽油。

2、清洗汽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太脏,长时间没有更换,并且长期处于高负荷的情况,就容易损坏油泵,需要及时清洗汽油滤清器。

3、清洗汽油泵。汽油泵声音过大,也可能是因为使用时间长,汽油泵污垢较多,需要定期清洗。

4、更换油箱。如果油箱底部变形,导致汽油泵和油箱底部的间隙过小,共振导致汽油泵出现蜂鸣声,需要更换新的油箱。

5、及时加油。油箱缺油会导致汽油泵摩擦力增大,从而发出蜂鸣声,需要及时加油。

6、4S店维修。如果车辆需要多次启动才能开启,并且有异响,行驶的时候有嗡嗡声,发动机故障灯亮,发动机出现不正常抖动的时候,需要及时前往4S店检测和维修。

7、更换泄压阀。油泵上有一个泄压阀,如果泄压阀损坏造成压力过大,就会发出蜂鸣声,需要及时更换泄压阀。

汽油泵的作用是将油底壳里的机油经过增压后送到机油滤清器和各润滑油道,用来润滑发动机的主要运动机件,并使机油得到滤清。

如果车辆的行驶里程很少,可以增加加油的频率,让汽油泵在汽油箱内充分散热,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护汽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