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上路需要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上路需要带两个必需的证件是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悬挂机动车号牌,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并随车携带机动车行驶证。

驾驶证上的准驾车型要与所开车辆相符,驾驶证上的年审等记录要符合要求;携带与所驾车辆号牌相符的行驶证。行驶证不准转借、涂改、伪造。必要的时候还是需要驾驶人本人身份证,所以最好也带着。

驾照是驾驶车辆必须考取的证件,科目一是进行道路安全法规的知识考试,在100分满分的基础上考到90分即为合格;科目二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包括倒车入库,直角转弯等;科目三是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满分为100分,考取90分即为合格;科目四是安全文明驾驶知识考试,满分为100分考到90分以上为合格。在我国想要驾驶车辆上路,必须具备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