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渗水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清理车内积水。车门渗水,首先要处理车内积水,用毛巾擦除积水后可以用小气枪吹干剩余水分,如果脚垫也湿掉,需要将其放在太阳底下烘干,或者重新清洗一遍再晒干。

2、检查密封条。检查车门密封条是否存在老化、损坏、变形的情况,导致漏水,如果有,需要及时更换车门密封条,还可以喷上一层专门的保护剂,延缓密封条的老化速度。

3、疏通出水口。车门渗水,还可能是因为出水口堵塞,无法顺利排水。扒开车门下方的条子,能看到一个方形的出水口,如果长时间没有清理,出水口可能发生异物堵塞的情况,可以用一字改锥将异物清理干净,这样就能顺利排水。

4、更换防水膜。车门里面的防水膜可能发生损坏,它是通过密封胶粘到门板上的,进入尘土后密封胶可能开裂,无法再粘住防水膜,导致渗水,需要去专业的维修店更换防水膜。

5、蛇胶修补。针对防水膜破裂的情况,也可以在破裂处均匀地抹上蛇胶,进行修复。

平时车主在用车的时候也要注意对车门密封条的养护,最好定期清理一次密封条,先用干净的湿海绵擦拭滑轨以及凹槽上的灰尘,再用干海绵重新擦拭一遍,保持清洁。

洗车的时候如果用到高压水枪,也要注意不要对准密封条喷水,不然容易导致其在高压水柱的冲击下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