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3008冷车发动机响声过大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标致3008发动机的异响一般是由于冷起动时各部件润滑不足引起的。另外,碳罐电磁阀异响、机脚橡胶老化或松动、混合气过浓等都有此现象。建议去4S店查找原因并处理。

当汽车冷启动时,许多车主会听到发动机舱发出的“达达”噪音。事实上,这种“达达”噪音是由油泵在冷启动期间未完全建立油压引起的,导致各部件缺乏润滑。正常情况下,发动机运转一段时间后,达达的噪音就会消失。

碳罐电磁阀的作用是当发动机起动时,安装在碳罐和进气歧管之间的电磁阀打开,吸附在碳罐中的汽油蒸汽与空气一起进入气缸燃烧。这不仅减少了排放,还降低了燃油消耗。此时,部件在运行过程中也会发出达达声。

机器底座橡胶是发动机和机架之间的橡胶块。其作用是降低发动机工作时的振动和缓冲,起到固定发动机的作用。一旦这些机器脚胶老化或松动,发动机就会震动,严重时会发出“咔嗒”的异常声音。这种机器脚胶只需要换一种新的就行了。

当发动机混合气过浓时,出现的现象是:起动后难以加速,发动机运转不均匀;排气管冒黑烟,发动机伴有吱吱嘎吱的噪音,有时还有爆震声;发动机功率降低,燃油消耗增加。这主要与积碳、过滤器堵塞等有关。通常无需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