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充电器一个红灯一个绿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充电器如果是2个灯,一个是红灯表示已接通交流电源,另外一个灯是充电指示灯,在电瓶充电时,充电指示灯亮红灯,在电瓶充满电时就亮绿灯,如果充电器红灯绿灯交替闪烁,说明充电器与插座之间接触不好,或者是充电器输出线断了一根,或者是插座与电瓶连接的线掉了一根。

一。充电前检查

1。检查充电桩及其他相关设备,消防器材、设施设备保持清洁干燥,确保设备情况良好。

2。不要让重物压住电源线或人为踩踏电源线,充电电线存在缺陷、出现裂痕、磨损、破裂、裸露等情况下禁止充电。

3。检查充电枪是否被雨水浸泡过,枪内是否有积水或者杂物,检查并清理出充电枪内积水、杂物,先将枪头内擦拭干净再使用。

4。如遇下雨天气,请尽量不要露天充电,以防漏电发生危险。如必须充电,从充电桩上拔枪,注意防止雨水溅入枪头内,在持枪移动时务必保证枪口朝下。

5。充电前一定要阅读充电桩的充电流程,每个厂家的充电桩充电流程不一样,认真阅读充电流程避免充电不顺利。

二。充电过程中

1。确保充电枪头与充电枪座充分连接,确保枪锁锁止,否则可能导致异常。

2。不要采取任何异常中止充电方式中止充电。

3。检查车内充电信息,有无电压电流,确认是否开始充电。

4。充电过程中,车辆不要行驶,只有在静止时才能进行充电。此外,混合动力车请熄火后再进行充电。

5。不要在充电过程中拔卸枪头,严禁带电时用手触碰充电枪芯。

6。不要让儿童在充电过程中靠近、使用充电桩,以免造成伤害。

7。使用时如有异常情况,要立即按下急停按钮。

三。充电结束

1。充满电结束后或提前结束充电,先刷卡结束充电,再拔掉充电枪,盖好充电枪帽挂至充电桩挂钩上放好,将线缆理好放在线架上,锁好充电口及车门。

2。如遇雨天,需保证充电枪在移动过程中枪口朝下并插回充电桩的枪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