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马达空转不带动发动机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马达空转不带动发动机的详细原因如下:

1。起动机碳刷的磨损:

碳刷在弹簧的预紧力下贴在转子上,所以启动瞬间碳刷与转子的接触点会产生强大的电火花,使碳刷烧蚀。起动机碳刷磨损严重时,起动性能较弱,通过皮带和皮带轮可以明显看出曲轴在缓慢转动。磨损非常严重的时候,起动机根本无法带动曲轴转动,只有异常的电流声。如果磨损情况下,建议更换碳刷,清理铜头及铜头间缝隙,如更换碳刷故障仍存在建议更换新起动电机。

2。电磁控制机构故障:

电磁控制机构的作用是将安装在起动电机转子上的小飞齿向外推,与飞轮上的大飞齿啮合,使起动电机带动飞轮转动。当操作机构出现故障时,小飞齿无法与大飞齿啮合,间隙变大,不能很好的接合。一般这种情况都是更换起步离合器总成。除非弹簧单独损坏,否则无法修复,只能更换。

3、摩托车起动马达转,但发动机不能跟着转,这种情况是起动电机空转,一般是离合器打滑造成的。建议找专业人士维修。